close

姊妹兼室友一直鼓勵我發文 我終於動工了 (因為今天期中考完 沒事做)

過兩天就是復興69期跟70期的初試

當初也是透過努力爬文吸收資訊才得以順利過關到最後

希望自己的經驗也能夠對看到文章的有緣人有小小的幫助

雖然搞不好根本不會有人看到

那就當作我的隨筆小天地拉

 

報名截止後兩個禮拜終於收到初試通知

每天都提心吊膽以為自己已經被淘汰了

(復興不會發遺珠信,通過名單會同步公布在官網)

時間來到3/3 我一早從台南北上迎接人生第一場征戰

 

妝容

首先是當天的妝容跟服儀

13289076_996880533713774_1279144221_n.jpg

標準的紫色眼影+桃紅口紅

髮型是法式包頭(復興喜歡法式,當天看到九成五以上的女孩都是法式)

套裝是日新的 鞋子是大豐的 (復興雖然規定要6cm的鞋跟, 但是我還是偷偷穿7cm過去 誰叫我是160小矮子)

 

初試流程(拍照→核對備審資料→30秒自我介紹 全程錄影) 365位取108位進複試

這次的考試地點在新的復興總公司大樓(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39號B1)

時間到了才會開放入場喔

大樓隔壁有星巴克 提早到可以在那邊休息

快到考試時間前5~10分鐘再到門口準備就可以囉

一樓有接待人員負責點名

之後帶隊到B1排隊正式報到

報到完就進入小教室找位子坐好

工作人員會叫號依序為每位應考生拍照

(照片最後或許都會在體檢完之後的綜合評估被調出來看 所以記得一開始就要笑開心喔)

回到座位上工作人員會給大家時間核對備審資料 有缺的項目就在復興給的小單子上打勾 小單子要與依序排放好的備審資料釘在一起(所以一開始在家裡可以不用先釘唷)

再來工作人員會親切地介紹待會的考試流程還有如何走位 在等候的時間 內心就可以有心理準備

一進考場要不要開口跟考官問好 可以自己決定 我當初只有用燦爛的笑容對考官們點頭示意

之後必須走U字形經過考官面前 等大家都站定後 不需要考官指示 第一位應試者就可以自行開始自介囉 (第一位就是我><)

30秒自我介紹有特別的格式  只需要報上自己的編號 姓名 興趣就可以囉!

當初我有再加上自己的科系 (因為前幾次的招考復興有要求說科系 所以如果認為自己的科系對應考有幫助 我覺得是可以說的 其他多餘的豐功偉業就先忍住 不要占用到大家的時間囉><)

接下來考生能夠發揮的部分完全只剩下興趣了 所以我建議可以說一些別人比較不會提到的興趣 不一定要很厲害沒關係

我當時說我喜歡走路  走路可以幫助我理清思緒 紓解壓力 讓我有充滿精神的一天 blablabla

最後可以做個結尾 例如:非常希望能夠有機會加入復興這個溫暖的大家庭~ 

那時候內心有把自己幻想成是洋娃娃 用大大眼睛 美美笑容看著考官們 

別家的考試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沒有再幻想自己是誰了 可能也是我考其他家沒有那麼順利的原因><

所以我相信自己對自己的喊話非常重要喔

希望想追夢的女孩都能夢想成真

 

★考場觀察

我們這組有結巴 詞窮 講太多其他事蹟的考生們

後來就沒有收到通知囉

站在我隔壁 慢條斯理 中規中矩說話的妹妹就有收到唷~

 

考完就可以離開囉 當初只花了半小時~45分鐘就結束流程了

過了四天復興就發複試通知了

之後再分享囉

 

生活照

此外想要分享自己繳交的3張生活照

我的生活照非常陽春 請妹妹用Iphone幫我拍的 能夠過關斬將 我很感激復興不嫌棄

FullSizeRender (2).jpg

 

FullSizeRender (3).jpg

 

FullSizeRender (1).jpg

 

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一定要放三張穿不同衣服的照片 每張都要露齒笑

但是我認為只要是符合復興空服氣質的照片 就可以被接受的  不用擔心太多~

希望大家美美的照片都能被考官相中以後有機會在復興見面唷

有個姊妹這次也要考試 希望妳能成功 好想跟妳當同學 到時候日子一定會很快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希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